generated by sloganizer.net

星期日, 11月 12, 2006

(芭蕾)Giselle



卡拉法齊!吉賽兒!ABT!Wheeeeeeeeeeeeee!

之前從熟人的部落格那看了一大串關於各家吉賽兒的影音連結整理,從此被Carla Fracci射中心房。這支也從此變成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原本我在逛過唱片行與網路之後已經死心,決定從此知福惜福抱著youtobe上頭的小片段望梅止渴足矣,沒想到昨天一上線就看到freya1936的更新,我當場只差沒抱著筆電尖叫(大笑)。
大多的芭蕾伶娜都容易把Giselle跳的太高貴雍容,只有Carla Fracci真正跳出了一個「鄰家小姑娘」的甜美。她的上半身特為柔軟靈活,比起別人更是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生動活潑的表情,再搭上帶著貴族氣的Erik Bruhn,以及ABT的舞台佈置攝影效果(老實講是可以再收斂些啦),絕妙。

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Giselle是Galina Mezentseva的版本,不過這個只找到片段。



我看過最鬼氣森森的Giselle,與Carla Fracci的恰成一陰一陽極端對比。

(關於吉賽兒的劇情介紹可以看這裡

edit:之前freya的帳戶被youtobe給封了,這個是新的影音連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你可以放
不覺得我在亂寫嗎:p

你文章中的芭蕾我看了
好棒啊
女主角好可愛
我也好想學芭蕾
(最近什麼都想學?但為什麼年紀大了才想學><我想學的東西都應該是從小開始學起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