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sloganizer.net

星期六, 4月 21, 2007

(花式溜冰)賽季回顧 男單(2)

要說異軍突起的新秀,這賽季也出現了幾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在歐錦賽短曲項目跌破眾人眼鏡打敗小豬佔據第一的捷克小哥Tomas Verner。拿到銀牌後他隨即又在世錦賽名列第四,分數直逼銅牌的兩屆世界冠軍小蘭,年度大黑馬非他莫屬。


不囉唆,歐錦短曲。有膽量穿這種配色來跳巴哈的選手都應該先給面獎牌。


世錦賽後表演「頑皮豹」,其實歐錦那支觀眾反應熱烈的多,但是這場他大概是嫌掌聲不夠而做出了非常暴走的行為......



另一個也是從來名不見經傳的選手是瑞典的Kristoffer Berntsson,據說跟湯馬斯小哥是一掛的死黨,果然風格也是一以貫之的輕鬆兼搗蛋。世錦長曲得到了當晚的第一個Standing Ovation。


就這支,迪斯可熱舞風格的音樂。

這兩個人的搞笑實錄請見皓晨家的開花網誌XD



其他還有些我非常喜歡,但是因為本身狀況不好未能發揮而讓人感到「可惜了」的選手,比如說加拿大老將Jeffry Buttle。


世錦短曲"Adios Nonino",這種比橡皮筋還要彈性速度的音樂也只有傑夫跳的來啊,還用純鋼琴的版本,把整個編舞的豐富度與傑夫驚人的音樂表現力展現的一覽無遺。


加拿大國內賽長曲"Ararat"(A級控訴),請容我引用主播的評語:「這音樂並沒有高潮迭起動人心弦之處,是靠了傑夫巴特的表演與詮釋才讓觀眾完全陶醉其中。」就是這樣。

啊,我該把Johnny Weir帶上一筆嗎?
我很喜歡他,真的很喜歡他,他有一種獨一無二的美麗風格,這個賽季我一方面讚賞他敢於突破自我限制、對於新風格的嘗試(敢用從來沒有編舞經驗的Anissina來替自己編長短曲,衝著這個膽量就該賞個大拇指),一方面卻又懷疑他到底具不具備成為頂尖運動員的能力。人的情緒都有高低起伏,但是運動員必須能夠在比賽時將自己調整回「常態」,不是嗎?還是那叫做「藝術家脾氣」?不,要說藝術家誰比的過John Curry,人家也好歹還拿了面奧運金牌。


美國國內賽長曲「拿撒勒之子」。他這一季表現最好的一次,但他也在這一曲之後輸掉了蟬聯三年的美國國內冠軍寶座,悲喜劇啊。


美國國內賽短曲「棋王」,新風格的嘗試短曲是比長曲成功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發現原來是在前面寫了。。。。。。

Tomas Verner我們論壇的人都叫他做“電眼小帥哥”,簡稱“電眼”。很多人都是在去年的oly就被他電到了。沒想到他今年就順利拿下了4 toeloop,可喜可賀啊~~~而且他跟女單的Carolina Kostner關系挺好的,呵呵,我又八卦了。。。。

至于Jeff,我只希望他能夠多帶給我們幾套好節目了,跳躍已經是他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了,也許他永遠拿不到Worlds的冠軍,但是會有很多人記得,有一個藝術表現力相當出眾的選手,他的名字叫做Jeffery Buttle。

至于Johnny,呃,我個人雖然對他原來的風格不感冒,但是他這個賽季試圖轉型的兩個曲子卻是更糟糕,有一種完全不搭調的詭異感,我覺得他還是走他原來的路線比較好。起碼像“日瓦格醫生”跟“Swan"都是大家認可的表演。

提到...

Verner的電眼嗎(大笑)?我倒是對他世錦跳完長曲以後,坐在K&C那裡對攝影機擠眉弄眼的模樣印象深刻,真是又可愛又欠打(笑)。
是說他已經有女朋友囉(不是Kostner),而且聽說是交往很多年感情穩定的對象,祝福他們囉XD。

傑夫啊......這年頭女單上不了3-3、男單上不了四轉好像就等於被宣判跟世錦獎牌無緣一般,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真的。傑夫的編舞之複雜之困難,他對每一個節拍每一個音符運用之徹底,這樣的表演得不到高分(當然這跟他自己臨場表現不完美也有關),我是很遺憾的。

Jhonny的短曲我是還滿喜歡的,雖說是變得不那麼有「個人風格」,但是看起來還頂賞心悅目;長曲不好看我覺得一方面是他真的不習慣新風格,一方面是編舞太難,很多跳躍的準備時間都不夠,這種東西跳的好則一鳴驚人,但是跳不好就完了(嘆)。
他未來用回老風格我是沒意見,賽季後他那支新的表演曲All In Love Is Fair就很明顯是老風格,仍舊是好看的不得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