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sloganizer.net

星期二, 9月 26, 2006

﹝花式溜冰:雙人﹞宋氏王朝──Xue Shen & Hongbo Zhao

中國選手 申雪與趙宏博,以下簡稱申趙


打開頭我就非常不喜歡這對,當初小龍女丟了shanfan的站給我,順便向我推薦申趙,說她們「精準的像機器人」,我下了兩個檔看完以後就淡淡擱下一句話:「不愧是機器人跳的,真難看。」

於是這兩人被我在冷凍庫一擺就擺到了最近,直到機緣巧合,shanfan在前幾個星期更新了兩人2006冬奧的短曲,我動手下了檔想說好吧,或許在冰上待了這麼多年,這兩人總會有些長進吧?

看完之後,一句話,我很感動。

後來找了資料才知道,趙宏博因為阿契里斯腱受傷,今年冬奧她們的出賽本身就是個奇蹟﹝說到這我實在忍不住要罵一下這兩人背後的團隊,那叫做官網嗎?你摸著良心跟我講那一無曲目二無比賽紀錄三無選手傳記的東西叫做官網嗎?還有中國記者的語出驚人也讓人發噱,台灣家長會去跟中國溜冰選手說希望她們常來,「給孩子樹立偶像」?我當台灣人當了二十幾年不知道這種事情有可能在二十一世紀台北這個時空發生啊,真是奇哉怪矣。﹞,而她們能從當年技術有餘藝術不足的程度,一路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她們仍舊不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雙人溜冰選手,但我不得不向她們致敬,這是她們配得的。

順帶提一下,小的我有眼無珠竟然前些日子才發現,她們的教練姚濱也是個傳奇人物,他當年是中國史上第一對雙人滑選手的男成員,而現今中國頂尖的﹝也可說是世界頂尖的﹞三組雙人選手:申趙、張丹張昊、龐青佟健,全出自於他門下。

推薦的表演:

如果在國外的花式溜冰討論區看到「你心目中最難忘/最棒/最動人/最完美的十支曲目」這樣的討論串,申趙的「杜蘭朵公主」絕對在裡面有極高的人氣。所以我當初會被他們這支曲目給炸到從此把這兩人打入冷宮還真是件有趣的事情﹝攤手﹞,沒辦法,那時期這兩人的肢體實在是不好看,連帶也干擾得我無法去欣賞她們的技術難度。因此下面不介紹這支,有興趣的話youtobe上多的很,搜尋一下就一大串了。

Madam Butterfly 蝴蝶夫人
今年冬奧的長曲,除了步法仍舊稍嫌貧弱﹝這是她們每支表演的致命傷﹞,其他不論對音樂的詮釋、技術的乾淨漂亮、肢體的表現力,皆是可圈可點。又,中國雙人滑冰選手的拋跳真是世間一絕,那樣乾淨俐落的高聳圓弧線,沒有別國選手比的上。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
今年冬奧的短曲,我意外的發現她們竟然有能力詮釋這種乾淨的古典音樂,十分驚艷。

The Sung Sisters 宋氏王朝
音樂好,她們的詮釋也不俗,幾個拋轉和托舉恰在節骨眼上帶起氣氛,兩分多時有一個背景音樂近乎空白下的拋跳,純淨而美麗的高潮。我很喜歡的一支曲目,而且或許可說已是專屬於她們的曲目﹝笑﹞,此後別人再用也難以超越的。

﹝本篇圖片來自申雪趙宏博官網,還有,忍不住要添上這個連結,雪博留言﹝感謝bason提供﹞,趙宏博動不動就會上去寫些有的沒的還附圖片,超~~~~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