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sloganizer.net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花式溜冰)不負責任的初學者觀戰紀錄:2006 JGP Chinese Taipei Cup 帕特兔

雙人:

是的,我跟強尼威爾一樣missed the bus,直到第三組上場表演才衝進觀眾席(雖然還來的及在外面的平面電視轉播看到第二組印度代表的長曲結尾,但是那個不說也罷。),所以以下是關於雙人長曲的不完整紀錄:

3. Amanda Sunyoto Yang / Darryll Sulindro Yang TPE
原本看到是「中華台北」代表就沒有期待太高,或許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表現算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穩定的托舉,SBSSpin也還不錯,拋跳就不怎麼樣了。

4. Brooke Paulin / Nathan Last CAN
他們的Pair Spin做了順逆時鐘兩個方向,這好像還滿少見的?托舉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就是不大穩,害我看的好緊張,不過整體表現還不錯。

5. Kaela Pflumm / Christopher Pottenger USA
啊,我喜歡這組的編舞跟詮釋(而且至少他們沒像某些前輩把拉赫的音樂剪接到不成人型),前半的表演也在基本動作間放了不少連接步法。兩人默契很好,跳躍與拋跳都很平穩,只除了SBSSpin看起來有些粗粗糙糙的。

6. Amanda Velenosi / Mark Fernandez CAN
這對作出了這場比賽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漂亮的Pair Spin,整首曲子看下來很舒服,而且他們的結尾動作我特喜歡。唯一的缺點就是螺旋線速度太慢。

7. Vera Bazarova / Yuri Larionov RUS
一個字,好!SBS的旋轉與轉跳都整齊畫一乾淨俐落,螺旋線更是又長又平穩,編舞好,他們的肢體動作也漂亮,兩人給人的感覺都充滿自信,看他們的表演是一種享受。衣服有那麼一點像美式啦啦隊,不過不會花俏,反而更襯托出他們的精神。

8. Jessica Rose Paetsch / Jon Nuss USA
這對上場的時候我剛好衝出去接大娘學姐,所以前半完全沒看到……
音樂很可愛,衣服小華麗不過也很可愛,編舞一樣是可愛風,尤其是直線步看的我特樂(笑),娛樂效果很足的一對。

(以下兩組有訂正,10/24)
9. Keauna McLaughlin / Rockne Brubaker USA
速度極快,當晚所有選手中滑行最快的一對。一開場就充滿氣勢,馬上完全吸引我的視線,兩個選手都非常有表現力。其中一個拋跳摔了好慘的一跤,不過對角線步和Pair Spin都很棒,他們的身體線條與動作更是沒話說,明明用的音樂是很老梗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他們的詮釋是有說服力的,是一首除了拋跳失誤以外無話可說的長曲。
而且這組上了拋接三轉!我看的當場喊出來"Triple throw!"之後才發現自己喊錯(大笑)。

10. Ksenia Krasilnikova / Konstantin Bezmaternikh RUS
我飯化了(默),跟他們的表演不完全有關,更重要的是Ksenia實在長得太太太太太可愛,可愛到一個我無能為力的程度,小B徵候群徹底復發(謎之音:這就叫做嘛。)。
開頭很棒,不過中間Ksenia摔了SBS組合跳,爬起來那時候的肢體語言一整個就是垂頭喪氣:(。後半就跳的沒什麼精神了,第二個拋跳Ksenia又雙手觸地,不過他們的編舞實在好棒啊,跟音樂契合的天衣無縫,如果他們能夠把整首曲子乾乾淨淨跳完就太好了(哭)。

附記:最後一組(也就是最後的四隊)的托舉都好到不像話,尤其是Ksenia驚人的空中水平轉,以及Keauna在側腰托舉上之後還在空中變化姿勢,真是看得人眼花撩亂,完全打破我對青少年組的刻板印象(是說我也從來沒看過青少年組的比賽……),害我鼓掌鼓到手都痛死了,再加上冰場裡面的極低溫火上加油,我一邊拍手一邊想著這雙手要是麻掉了等會女單還寫不寫筆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