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sloganizer.net

星期六, 10月 14, 2006

﹝花式溜冰:女單﹞溜冰娃娃──Mao Asada & Yu-Na Kim

沒錯,就是赤石路代的那部漫畫溜冰娃娃,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租吧,這麼人物美型到有找劇情也狗血到有找的東西,還可以順便學點溜冰小常識,一輩子不看上一次實在太可惜了。

下個賽季啊,小普放假TM也放假,這下子最讓我期待的賽事,除了冰舞以外大概就是女單了,不為別的,就為了今年青少年世錦金銀牌的兩個初生之犢:淺田真央與金延娥。


瞧,兩張照片一放氣勢就出來了﹝得意ing﹞。

淺田真央現今出名的很,去年年底的大獎賽總決賽,她以不足零破格參賽的身分打敗眾人看好的老將小卡雅,在一片不敢置信聲中奪得金牌。別的不說,光一個乾淨漂亮現役女選手沒人上得了的艾克索三轉,就讓她足以在任何成年組世界比賽中名列前矛。小小的個子,在一片大人中分外可愛﹝笑﹞。

The Nutcracker 胡桃鉗
就是這支,零五大獎賽總決賽金牌長曲,瞧瞧那氣勢驚人的開頭。

金延娥倒是沒有艾克索三轉可以技驚四座,但是她的肢體美感、戲劇張力、以及對音樂的掌握,比起淺田的生澀呆板實在是超越甚多。今年初的青少年世錦,淺田真央一個失誤在長曲把艾克索三轉跳成了單轉,金延娥便以黑馬之姿拿下冠軍。

Tango de Roxanne 紅磨坊
金延娥的身材原本就比淺田要吃香,跳起探戈音樂還頂有模有樣的,有氣勢有韻味,好好加油未來想必又是個滑冰界御姐﹝心﹞。這是她今年青少年世錦賽的短曲。

如何?這不就是七瀨帝與一色緋夏的爭霸在真人世界重現嘛!



附記:
為了找金延娥的資料上網路晃了一圈,偶然晃到某中國部落格對兩個小將的短評﹝這版主不愧是常看滑冰的老手,寫的真是精闢入裡,只是私連總不大禮貌,要我貿貿然去發言問連結我又不好意思><,不然這麼好的東西不引過來實在手癢啊。﹞,她的文中提到李蘋與關,為此我還特地上youtobe找了這兩人「記得當時年紀小」時代的檔案,果然,這兩人早在她們各自十五歲時,在冰面上的氣勢與存在感就遠超過兩名後輩啊,不禁令人有昨是今非之嘆。
Salome 莎樂美
十五歲的關穎珊。

The Rainbow 彩虹
十五歲的李蘋絲基。

怎麼說呢,淺田和金延娥,這兩人在冰上就是少了一些command,一些號令全場指揮若定的氣勢,一種「看著我!」的吸引力。或許跟選手資質有關,或許也與她們背後的團隊所能提供的資源尚且不足有關﹝要製造出一支好的表演,場上的選手只是最後一個步驟,教練、編舞師、音樂選擇、服裝設計、甚至是選手所受的肢體與表情訓練是否充足,這些都對節目成敗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有時團隊的優劣可以決定選手生死。這方面我了解還不多,不敢隨便歸功或歸罪給誰。﹞。淺田已然赴美,金延娥卻仍然留在缺乏溜冰傳統的韓國,不知道這對兩人未來的發展是否會有決定性的作用?


又附記:
一邊看著關與李蘋的影音,一邊也無可奈何的順便看了下方comment區關飯與李蘋飯面紅耳赤互不相讓的口水戰。每次有兩個勢均力敵又風格大異的選手同時出現,這戲碼似乎總要上演一遍,好像當了一個人的飯就非得去把另一人批倒鬥臭以示忠誠不可。依雙方媒體來勢洶洶的氣勢看來,未來的淺田真央與金延娥想必也逃不過這種命運。一嘆。 ﹝而且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似乎比較老資格的選手,其飯死火力總是比較強,君不見李蘋每支名列前矛的比賽檔下頭總是一堆關飯罵聲連連,什麼難聽的話都講的出來。老天,人家都退休多久啦?實在搞不懂這種佔地為王的心態是哪來的。關穎珊很好,但沒人規定天下只能有關穎珊好吧,受不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形容真是太好啦!!!
不過,
2007年的世錦賽讓我有種感覺
幸好她們兩位都沒有在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就成為世界冠軍...
畢竟成功太快,沒落也會很快

提到...

我也覺得他們兩個沒拿金牌是好事,有個目標在前面讓人追,做起事情來才會特別有幹勁吧(笑)。
而且我之前滿擔心淺田真央的,總覺得日本媒體給她的關注太多壓力太大,要是她今年一鳴驚人拿了金牌,不知道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子(嘆)。金延娥感覺起來抗壓性比較強一些,雖然這也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抱歉隔了這麼久才回,我還沒研究出怎麼讓blogger的頁面直接顯示出有哪些新的comment,只靠信箱的提醒信件一不小心就會漏掉啊~(鞠躬ing)有空請常來逛逛喔!